中建投租赁投放资金支持建筑垃圾资源循环利用

创建时间:2021-06-24 12:44

近期,中建投租赁向山东省某大型建筑垃圾资源再生企业投放融资租赁款,用于其新项目建设及设备采购,支持建筑垃圾处理再生循环经济发展。本项目已成为省内最大的建筑垃圾循环处理基地。

目前,我国建筑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建筑垃圾资源化推进严重滞后,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刻不容缓。截至2020年,我国建筑垃圾堆存总量已达200亿吨左右,而处理依旧依靠填埋、外运等传统方式,垃圾资源化率不足10%。与此同时,城市建设对砂石骨料等建材的需求不断增长。建筑垃圾再生循环项目,可变废为宝,用建筑垃圾生产再生混凝土、再生砂浆、稳定土、再生标准透水砖等产品,实现资源循环利用,符合国家节能环保发展理念。

中建投租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支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在循环经济领域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促进“碳减排”,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中建投租赁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