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租赁机队规模突破100架

创建时间:2021-08-02 15:25

7月29日,南航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南航租赁”)与建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两架A320-200飞机的资产包交割。随着这两架飞机入列,南航租赁的机队规模达到了100架。

南航租赁是南航集团推进市场化改革的试点单位,于2016年7月在广州南沙自贸区注册,自2017年5月首架融资租赁飞机交付至今,从单一的新飞机融资租赁金融服务商转型为飞机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商,形成以航空租赁为主体,兼顾“大交通、大基建、新能源、高端装备”等租赁业务的租赁公司。

南航租赁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开创了多项业务先河,包括中国首单直升机经营租赁飞机资产包业务、中国首单日本税务租赁转中国保税租赁结构、中国首单“资产包购买+租赁重组”交易模式,广东省首单美元售后回租项目。同时,还支持中国国产飞机制造业,落地南沙自贸区及海南自贸港的首单国产ARJ飞机租赁项目。近四年内获得中国航空金融万户奖“年度最佳交易奖”“最佳飞机资产管理创新奖”等荣誉。


来源:南方PLUS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