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公务机离岸租赁贷款业务在津落地

创建时间:2021-08-03 09:34

近日,在外汇局天津市分局、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和天津东疆管委会的支持指导下,光大银行天津分行率先落地全国首单公务机离岸融资租赁项目贷款业务。

据介绍,2019年,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成为全国首个可开展飞机离岸融资租赁对外债权登记业务的区域,该项政策解决了企业开展离岸融资租赁业务的租金收汇问题,为中国租赁企业利用境内单一项目公司(SPV)开展飞机跨境租赁业务扫除了后顾之忧。飞机离岸融资租赁业务交易结构复杂,法律文本涉及主体众多,在本单业务中,飞机制造方、承租人、交易标的均在境外,出租方为民生金融租赁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设立的SPV,该笔项目贷款业务的顺利完场,是飞机租赁业务发展上的重大突破。


来源:金融时报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