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融资租赁首笔直租业务落地,预计节税8千万元

创建时间:2021-09-27 16:53

近日,国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神华(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正式完成对神华岳阳电厂首笔1.36亿元的直接租赁放款,为神华岳阳电厂开工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融资租赁公司此次签署合同金额共计19亿元,依托直接租赁模式的税盾优势,帮助岳阳电厂在项目期内预计节税降费8千万元,切实助力承租人提高了资金支付效率,降低了建设成本。

神华湖南岳阳煤电项目以“建设自然生态、智能智慧、高质高效的世界一流示范电站,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为总体目标,着力打造“森林中的综合能源中心”。整体规划建设四台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超过100亿元,项目一期工程(2×1000MW机组)于2015年11月20日获得核准,历经六年扎实筹备与不懈努力,于2021年8月20日启动主体设备招标进入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下,融资租赁公司主动出击、强化服务,积极对接岳阳电厂,量身定制租赁业务方案,同步引入低息配套资金,在20天内完成尽调、立项、审批等流程,于9月10日完成首笔1.36亿元放款,确保项目资金不拖延、金融服务不停歇。此次合作不仅保障了岳阳电厂建设资金及时到位,还充分发挥股东优势与资本资源协同效应,进一步缓解存贷双高,加快资金周转,实现三方共赢,有效推动集团整体利益最大化。

未来,融资租赁公司将坚定履行金融板块服务集团主业的使命,深入集团实体产业链,搭建主业与供货商联动平台,打通重资产项目的融资租赁资金供给渠道,不断优化融资结构,为实体企业发展持续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来源:国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