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银行联手租赁公司支持企业绿色发展

创建时间:2021-10-13 13:49

位于上海松江区的上海集承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承环保”)是一家从事危废处理的高新绿色环保企业,是上海农商银行在绿色金融理念下服务多年的客户。在与集承环保的交流中,该行发现,企业有扩建新厂并采购一批绿色生产设备的需求,而这一需求可以通过金融租赁的方式精准匹配。随后,上海农商银行发挥集团优势,引入旗下长江联合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金租”)共同为企业提供服务。在一个多月时间内,长江金租与集承环保签署8份直接租赁协议,向6家供应商采购对应的生产设备,提供给集承环保使用,金额逾4000万元,帮助企业以更高的效率投入生产,并盘活固定资产,实现租金还款与租赁资产现金流的匹配,此举也成为银行金融服务的有力补充。

无独有偶,近期,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携手浦发银行集团内的融资租赁公司浦银租赁,开展临港数字轨道电车项目融资租赁业务,助力全国首个数字轨道电车项目落地。据悉,数字轨道电车是一种有轨电车新形态,在工程方面具有建设周期短、路面占用少、节能减排效应显著等优势,单位公里建设总投入仅为有轨电车的一半左右。该数字轨道电车项目位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临港交通公司是临港新片区中运量公交系统的运营企业。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获悉临港交通公司的业务融资需求后,迅速与浦银租赁联动,针对企业需求定制了“融物、融智”的综合融资租赁方案,利用融资租赁业务融资比例高、融资期限长的特点,充分考虑了融资物的采购价值、折旧期限以及未来的还款来源,并先后多次与企业就方案进行沟通优化,最终敲定首笔期限为10年的融资项目。

因“绿”获“信”的还有专注于非核能电力及能源行业融资租赁业务的某公司。首都银行(中国)在前期将该公司纳入绿色信贷客户的基础上,在今年年审时主动为其提高9000万元授信总额,进一步支持该公司绿色环保业务发展。此外,作为一家重点聚焦新能源、智慧城市、先进制造、清洁技术等领域的企业,上海某融资租赁公司不久前通过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自由贸易账户提款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4.4亿元,用于融资租赁项目投放,主要底层项目全部符合绿色信贷业务标准。


来源:金融时报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