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融租赁公司落地1.2亿元分布式光伏融资租赁项目

创建时间:2021-11-19 12:06

近日,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金融租赁”)与京东方能源科技旗下3家全资子公司于合作,成功落地1.2亿元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融资租赁项目。该批电站总装机规模为34兆瓦,安装于浙江某工业园区工厂屋顶,为园区企业提供绿色电力。

据了解,分布式光伏具有发电出力就近消纳、电网接入友好及屋顶资源综合节约利用等优点,是对集中式发电的有力补充。但分布式光伏也具有天然的位置分散、单体规模小、不易管理等难点,对投资开发商和金融机构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中信金融租赁长期在光伏行业深耕细作,已持有光伏电站、风力电站180余座,总装机容量7.6GW。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中信金融租赁于2021年成立绿色租赁工作小组,加大行业研究和创新探索,以户用分布式和工商业屋顶分布式为转型着力点,推动业务模式创新,以专业化运营能力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


来源:金融时报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