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通租赁成功发行14.8亿央企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创建时间:2021-11-26 09:40

11月24日,诚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通租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中信证券-诚通租赁央企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金额14.8亿元,其中:优先级14.1亿元,最长期限4.5年,信用评级AAA级,综合票面利率3.6%。

诚通租赁积极支持绿色环保产业,服务央企及上下游客户,并以此形成了本期产品的基础资产。经绿色债券评价机构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认证本期产品为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底层资产中绿色资产规模占入池基础资产规模的比例超过70%,且入池资产中央企资产占比达71.35%,积极响应了国家号召,服务于双碳战略,同时也体现国有资本运营租赁公司服务央企的特色。

诚通财务公司作为顾问,为本次发行在产品绿色架构、销售模式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咨询服务,充分发挥了集团成员单位协同发展、相互促进的积极作用。

本次发行是诚通租赁在资本市场上的第二次亮相,在中国诚通集团、诚通香港各级领导、各部门的支持下,公司认真总结一期发行经验,经销售机构的积极营销,本次销售吸引到了工行、建行、中行等众多银行理财子公司及天弘基金、太保资管等多渠道资金的参与,大大提升了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为公司今后的持续发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诚通租赁将继续发挥融资租赁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围绕“服务战略、发挥协同、严控风险、做出特色”的经营理念,快速做大业务规模,在深入推进国有经济结构调整、布局优化、供给侧改革等国有资本运营中发挥重要作用,打造具有资本运营特色的行业领先融资租赁公司。


来源:诚通融资租赁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