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金融租赁公司完成一笔150亿日元日本境内绿色贷款发行

创建时间:2021-12-21 15:07

12月8日,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子公司招银国际租赁管理有限公司为融资主体完成一笔日元本地贷款发行。此笔贷款在公司可持续发展融资框架下发行,并获得香港品质保证局发行前认证,是中资机构首次在日本境内市场发行绿色贷款。 

本笔贷款发行金额为150亿日元,约合1.3亿美元,期限为3年。在绿色金融逐渐深入人心的国内外市场环境下,中资机构首笔绿色日元本地贷款的发行,彰显了招银金融租赁积极开拓绿色融资产品的能力和决心,体现了公司拓展区域融资中心业务的新成效,进一步提升了招银金融租赁在国际市场的品牌形象。 

今年以来,公司在境外市场积极开发绿色融资工具,于8月设立可持续发展融资框架,并获得两家享誉国际的专业机构——香港品质保证局和Sustainalytics的可持续发展认证。在这一框架下,9月,完成公司首笔双币种“碳中和”主题绿色债券发行,这也是中资金融租赁公司首次发行欧元绿色债券。

未来,招银金融租赁将继续通过可持续发展融资支持相关领域项目投放,响应国家和集团号召,助力“双碳”目标达成,为成为“金融租赁行业的领先者”而不断奋斗。


来源:招银金融租赁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