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高林

创建时间:2016-02-15 00:00

 

近年来,深圳融资租赁业发展十分的迅速。截至2015年底,我市存在的外资融资租赁公司达到了641家,内资租赁公司3家。2015年,新设立的融资租赁公司达到333个,合同吸收外资达到82亿美元,同比增长79%。高速发展的同时,融资租赁行业也面临着渗透率不高,资产质量不强,专业人才不足等方面的挑战。我们希望融资租赁企业积极面对,不要盲目的追求速度和规模的发展,在熟知的领域做强做大,在提高专业能力的同时不断创新业务的产品,走符合行业特点的专业化发展道路。

习近平主席在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是适应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综合国立竞争主动选择,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素。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也出台了关于融资租赁的若干意见和指导建议。对融资租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融资租赁作为新型的融资方式是服务新型产业发展,提高生产要素和质量、效益的重要推手,是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手段。

深圳市经贸信息委作为这个行业的主管和服务部门,一贯重视和支持租赁业的发展,我们将认真研究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特别是运用各种平台促进大家交流,能够发现问题取长补短,希望政府部门、协会组织和业界的企业家们共同努力充分发挥融资租赁业的功能作用,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现场速记编辑、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来源: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