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2019-03-04 16:20

华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由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牵头,联合香港上市公司中渝置地等7家企业于2013年6月共同发起,为混合所有制、中外合资企业。

经过五年发展,华科始终坚持“服务科技、服务创新”、“助力实体经济,促进产融结合”的企业定位和“改变传统金融服务”的理念,逐步形成了鲜明的经营特色,并以突出的创新能力、战略发展能力、团队建设能力、风险防范能力和多渠道融资能力,走出了一条持续、健康、差异化发展的道路。

华科高层核心管理团队成员均曾担任金融监管部门、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和地方城商行高管职务,具有丰富的金融从业管理经验和相当的行业素养;完善的治理结构、专业化风控能力等使公司经营管理在中西部地区名列前茅。

公司坚持“服务科技、服务创新”的宗旨,支持的企业全部为实体企业,其中50%以上为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累计服务各类企业1,000余户,投放业务规模逾50亿元,资产遍及京、沪、新疆、陕、云、桂、川、渝、黔;服务领域分布于交通运输、医疗健康、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教育及社会公共服务等。

2018年10月30日,公司完成第二轮增资扩股,引入重庆市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旗下“振渝九鼎”基金,注册资本金增至8亿元人民币,资本净额超过10亿元,成为中西部地区资本实力位列前茅的融资租赁企业。公司将加快科技金融、汽车金融、信息技术研发、高端装备进出口贸易等业务领域的投入,建成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融资租赁金融科技平台和风控体系。

华科租赁充分利用自贸区政策,率先在重庆自贸区成立SPV公司,开展飞行模拟机进口贸易,合同总额1.9亿元。2018年8月,《人民日报》头版刊载文章《重庆自贸区敢试敢闯敢创新》,专题报道华科作为重庆创新型企业代表在促进重庆自贸区建设上取得的丰硕成果。

公司网址:http://www.ctfleasing.com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