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润道和律师事务所简介

创建时间:2010-03-05 16:12



嘉润道和律师事务所融资租赁业务简介

 

 嘉润道和律师事务所简介

 嘉润道和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本事务所”)是2008年8月由原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和原北京道和律师事务所合并而成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本事务所拥有一支精干的律师队伍,其中有合伙人20名,专职律师30余名,合伙人及律师均受过良好的法学教育,执业经验丰富,对中国现行法律制度有深刻的理解。本事务所部分律师曾在日本及欧美各国工作或留学,熟悉现行西方民商法律制度,能熟练使用英语、日语、韩语等为客户提供法律服务。本事务所在上海设有分所。

 

 融资租赁业务负责人——安钢律师简介

 本事务所负责融资租赁业务的合伙人安钢律师在融资租赁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现出任多家融资租赁公司和国际著名跨国公司的法律顾问。在融资租赁方面,曾经为十数家融资租赁公司的设立提供全程法律服务,并广泛参与融资租赁项目及资产结构化融资项目的方案设计、法律结构的安排、各类合同的起草及与交易对方的谈判工作。在融资租赁领域,安钢律师曾经为如下客户提供过法律服务(排名不分先后):

 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日本NTT租赁公司、欧力士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日立租赁(中国)有限公司、日新租赁(中国)有限公司、环宇邮电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卡特彼勒(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方正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中铁租赁有限公司、东联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

   

 安钢律师曾经在2001年至2005年就职于商务部(原外经贸部)外国投资管理司,负责融资租赁行业外商投资项目的审批及行业法规的制定工作。目前执行的《外商投资租赁业管理办法》即是由安钢律师起草的。安钢律师作为全国人大财经委《融资租赁法》起草小组成员在融资租赁立法领域亦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融资租赁业务团队简介

 我们相信,仅仅是融资租赁领域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不足以应对融资租赁交易的复杂性,也不能够满足融资租赁公司广泛的法律服务需求。为此,本事务所致力于集中全所资源发挥团队优势,为融资租赁公司在融资租赁交易结构设计、谈判、融资、资产证券化、公司运营、保险及纠纷解决等领域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

   

 在诉讼及仲裁方面

 夏学义  合伙人/律师

 夏学义律师擅长处理复杂商业纠纷案件和公司运营过程中各类法律事务。在诉讼仲裁及和解谈判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李敬伟  合伙人/律师

 李敬伟律师是财政部政府采购招投标专家组成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调解中心调解员。在诉讼仲裁及企业的破产清算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在租赁资产证券化方面

 龚志忠  合伙人/律师

 龚志忠律师是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律协公司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律协纪律委员会执委,是我国最早从事公司与证券法律业务的资深专家,在资产证券化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对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这一课题进行广泛的前瞻性研究。

 

 在融资、保险及金融交易方面

 安念念  合伙人/律师

 安年年律师是北京市律协保险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合同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是国内保险法领域的专家。

 

 雷雪松  合伙人/律师

 雷雪松律师在金融法律服务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擅长处理复杂的金融交易的法律结构设计、谈判及合同的起草工作。

 

 在节能减排及基础设施方面

 刘敬霞  合伙人/律师

 刘敬霞律师现任北京市律师协会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在基础设施建设(BT及BOT)及融资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近年来亦致力于能源及环境法律服务,从事节能减排和清洁能源及CDM法律事务。

 

 本事务所遵循客观求实的原则,恪守律师职业道德。以"客户至上、高效优质"为服务宗旨,致力于利用整个事务所的资源以团队的形式为客户提供优良的法律服务。

   

 本事务所的联系方式如下:

   

    嘉润道和律师事务所    Dowway & Partners

    北京市建国门外大街22号赛特大厦601室

    Room 601, ScitechTower,No. 22 Jianguomenwai Avenue,Beijing100004, PRC

    事务所网站:http://www.dp-law.cn

 

    联系人:安钢

    Tel:86-10-6514 2061、6512 5200

    Fax:86-10-8511 0955、6512 5216

    Mobile :13601389750

    E-mail :angang@dp-law.cn

   

安钢律师简历

 

姓    名:安钢

执业机构:嘉润道和律师事务所

职    务:合伙人

执业证号:0120001114157

 

教育背景

北京国际关系学院  日语系日语学士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法学硕士

 

律师资格

中国律师(1999年取得律师资格)

 

业务领域

融资租赁、外商直接投资和公司并购、企业业务重组、反垄断法、一般公司事务咨询(公司治理及运营、税收、环保、劳动法、知识产权、技术转让及许可、贸易及分销、争议解决)

 

工作经历

2001-2004 商务部(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外商投资管理司 服务贸易处 任外商投资项目审批官员

2005-2006 北京毅弘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2006-2008 日本TMI律师事务所 律师

2008年10月至今北京嘉润道和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立法经历及社会工作

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委员会法律顾问

商务部《外商投资租赁业管理办法》起草人

全国人大财经委《融资租赁法》起草小组成员

应全国人大财经委、香港器材租赁协会、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委员会等机构的邀请,多次在与融资租赁有关的国际研讨会、论坛、培训等活动中作主题演讲或发言;

2005年参加国际金融公司中国项目开发中心(IFC PEP-China)的中国融资租赁监管研究项目,承担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监管问题的研究工作

 

主要著作

《融资租赁的监管》(合著)当代中国出版社  2007年2月出版

作者: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