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铁钢:用好先行先试优势,促进天津租赁业发展

创建时间:2011-09-20 00:00

中国经济网天津8月26日讯  日前,由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联合银行业协会、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租赁业发展与制度建设座谈会”在天津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行长林铁钢在发表致辞时表示,“天津市将促进租赁业发展作为搞好配套改革试验和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任务,充分利用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着力为租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林铁钢介绍,2010年10月,天津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我市租赁业发展的意见》,该意见有力促进了天津市租赁业的迅速发展。目前,租赁业已经发展成为天津市重要的金融产业,并具备较强的行业实力,业务总量保持全国领先地位。
据统计,截止到2011年7月底,天津市共有39家租赁企业,注册资本金折合人民币281亿元,约占全国的1/4,累计注册项目公司104家,完成了35架飞机和22艘船舶租赁业务,租赁资产超过了20亿美元。

中国经济网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