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融资租赁法律实务线上研讨会的通知

创建时间:2022-04-07 11:32

宾介绍

陈宝姝 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陈宝姝,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外部顾问,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外部顾问。从事融资租赁以及商业保理等法律研究和法律服务10余年,主要为客户的日常经营活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就具体融资租赁项目和保理项目业务提供专项法律服务、也提供融资租赁交易以及商业保理业务纠纷等案件的诉讼和/或仲裁代理服务。近几年,随着融资租赁业和商业保理业的发展,陈宝姝律师也提供与融资租赁公司以及保理公司的自身融资以及ABS发行等资本市场相关的法律服务。

张立国 北京市汇融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张立国,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北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市台港澳法律事务研究会会员、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人民调解员。作为主办律师,承担了多家金租公司、央国企租赁公司、专业化租赁公司的常年法律顾问服务工作,为客户提供合同的起草与审核、租赁交易结构安排设计、尽职调查、法律意见出具、日常业务咨询、争议纠纷解决等服务。承担、参与了多家融资租赁公司数十起融资租赁争议、破产重整案件的处理。

杨楠 北京金诚同达(杭州)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

杨楠,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现任职于北京金诚同达(杭州)律师事务所。在加入律师行业之前,曾在上市公司、大型金融集团等长期从事法律、合规、内控、反洗钱等工作,并在某融资租赁公司担任法务总监八年。诉讼业务方面,杨楠处理的争议案件类型涵盖了融资租赁、担保、保理、金融、保险、投资等领域,尤其擅长处理融资租赁、担保纠纷、金融领域的复杂疑难案件。在合规业务方面,主要从事融资租赁、保险、证券与资本市场等金融领域的合规、反洗钱业务以及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的合规、全面风险管理业务。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