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融资租赁高质量发展论坛的通知

创建时间:2022-07-18 10:13

嘉宾介绍

杨钢 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会长

杨钢,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会长、融泽(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客座教授。曾担任西门子金融服务集团商业金融中国区总经理、西门子财务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西门子在中国的项目融资、出口信贷和设备融资业务。具有20余年融资租赁和项目融资的国内、国际经验,熟悉融资租赁业的经营环境、实务操作和融资租赁企业管理。

史燕平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租赁研究中心主任

史燕平,经济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租赁研究中心主任。自1987年开始从事融资租赁研究、教学、培训与咨询。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从教30余年,其编写的教材《融资租赁原理与实务》荣获北京市精品教材称号,并成为从业人员的入门教材。从2001年起,开始为《世界融资租赁年报》撰写中国分报告部分至今。2004年,参加了亚洲开发银行的邀请,《促进柬埔察中小企发展》的技术援助项目。2005年,作为国际租赁专家,参加了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的《融资租赁法范本》的起草工作。全面参与我国融资租赁的制度建设,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经委《融资租赁法》起草小组顾问。

吴军 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军,现任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历任中交天航局滨海公司总会计师、总经济师、中交天航局副总会计师兼金融管理部总经理。从事融资租赁、项目投融资、财务管理、审计管理、信息化管理等工作20余年;在交通基建、城市建设、水域治理、生态环保等领域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秉持“产业为基、创新为魂、金融为器”的价值观,基于对“产融结合”的深刻理解,为国内外多家大型企业、政府机构提供专业化、差异化、综合性金融服务。在基础设施租赁、汽车租赁、绿色租赁、跨境租赁、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实践成果丰硕,具有一定行业影响力。

我会将于7月22日下午举办中国融资租赁高质量发展线上论坛。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