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报告线上宣介会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2022-08-29 13:46

826日下午,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以在线视频的形式组织召开“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报告宣介会”。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开利、高级研究员崔娇就我国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情况和国际发展经验及启示进行了专题分享和交流。

崔娇首先介绍了《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报告CL100-2022》的编写情况,以及样本公司的选择标准,并结合相关财务资料详细分析了融资租赁企业在2021年的规模情况、盈利能力、负债结构和不良资产率等关键财务指标。

刘开利以国际融资租赁业发展概况与启示为主题,围绕融资租赁与经济周期的关系、租赁渗透率、销售渠道、主要交易结构和业务领域等方面对国际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具体讲解,以及国际发展经验对我国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的启示。

近年来,融资租赁企业面对多重压力选择积极应对,在艰难中稳健前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提质增效取得明显效果。初心不改,未来可期,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愿与业内同仁并肩前行,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