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新机遇融资租赁专题沙龙在北京举办

创建时间:2022-09-16 09:29

9月8日,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帆软软件有限公司主办的“数字新机遇融资租赁专题沙龙”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会长杨钢、帆软软件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行业负责人孙赟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康富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中心总经理谢巍涛、帆软软件有限公司非银金融行业总监李昌斌等资深IT专家做专题分享。

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副会长、基石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刚,山重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铎等十余家在京融资租赁企业高管、IT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雪钰、会员部主任白玲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会长杨钢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越来越多的融资租赁企业意识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数字化转型不仅可以帮助融资租赁企业开拓新的业务模式、防控风险、提高工作效率,还能提升融资租赁企业信息化水平,更好的满足监管机构的监管要求。希望通过本次沙龙,助力融资租赁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融资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

帆软软件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行业负责人孙赟指出,为结合国家数字化战略,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加速,数据已成为金融业的核心资产和竞争力。融资租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要制定数字化战略、设立数字化部门、培养数字化专业人才、加强数据保护、提升数据应用能力。帆软作为中国专业的大数据BI(Business Intelligence)和分析平台提供商,专注商业智能和数据分析领域,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

中国康富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中心总经理谢巍涛首先介绍了数字经济时代的开启背景,并结合实际案例提出科技赋能已成为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谢巍涛表示,康富租赁以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为发展目标。2018年自主研发了“中国康富统一门户管理平台”,实现了用户身份统一认证管理、异构系统统一入口管理、待办任务统一审批管理等功能,有效降低面签成本,提高签订效率。2022年,康富租赁建设完成了BI系统和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应用系统, 为企业发展持续赋能,让数据创造价值能力持续提升。

帆软软件有限公司非银金融行业总监李昌斌以“租赁业数据场景应用建设与实践”为题,结合融资租赁企业数字化发展现状,详细分析了融资租赁亟需数字化转型的四大理由,一数据复杂性,服务业态较多,管理复杂度快速上升;二数据基础差,缺乏统一的数据规范;三数据应用难,缺少数据分析工具;四数据管控弱,数据权限管控体系不完备。帆软基于较强的数字化分析能力和可视化建设能力,利用双模IT的风险管理数据应用平台,助力数据资产化落地、数据主体化构建、数据场景化应用,让数据真正成为生产力。从“埋头找数据”到“抬头看策略”。

在交流与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对BI系统数据的分析、数据库的搭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融资租赁主题活动契合融资租赁企业发展的需要,内容充实,获益良多。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