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汽车金融产业版图再扩大

创建时间:2022-09-27 10:45

近日,天津经开区企业天津和康设备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康设备租赁”)正式获得内资融资租赁试点资质。和康设备租赁由全国知名汽车经销商集团和通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控股投资成立。今后,和康设备租赁将利用集团在汽车经销领域的产业优势,面向汽车经销商开拓市场,针对新能源试乘试驾车、长短租车辆、售后代步车等开展车辆融资租赁业务,解决经销商的资金需求。今年以来,吉利基金、国泰大搜车融资租赁等汽车金融类企业陆续落地经开区,此次和康设备租赁获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进一步扩大了经开区汽车金融产业版图。

一直以来,经开区汽车产业基础雄厚,是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是天津市汽车产业的主承载区,聚集了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等一批知名合资和自主品牌整车制造企业,2021年规上工业汽车产值达1415.5亿元。

围绕汽车产业优势,经开区在以“汽车+金融”为代表的“产业+金融”发展模式中持续发力,已初步形成全门类、全维度、全链条的“汽车+金融”产业发展格局。目前,上汽、吉利、长城、小鹏等主机厂,狮桥、顺丰、传化等汽车物流企业,瓜子、大搜车等第三方服务机构,以长久集团、远方汽贸、和通汽车等经销商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企业已先后在经开区布局汽车金融、商业保理、融资租赁、融资担保、保险中介等汽车产业供应链金融企业。

来源:滨城时报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