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鈊渝金融租赁公司落地首笔新能源电动载重轻卡直租项目

创建时间:2022-09-29 10:13

近日,重庆鈊渝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鈊渝金租”)通过直接租赁方式,向庆铃汽车集团采购的13台新能源电动载重轻卡在重庆顺利完成验收。该项目将以专业绿色物流企业运升合和公司作为承租人,将车辆运至攀枝花交付攀钢集团使用。该项目是鈊渝金租首笔新能源汽车直接租赁项目,为支持重庆本土汽车制造企业深度参与央企绿色物流作出了有益探索。

本次采购的庆铃牌EV100电动载重轻卡由我市国有上市汽车制造企业庆铃汽车集团在重庆生产,是正宗的“重庆智造”。车辆采用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230公里,快充1小时可达满电状态,核定载重4.5吨,货箱容积约18立方米,技术参数领先同类同级产品。在鈊渝金租租赁项目期限内,使用13台该型车辆能为攀钢集团节约燃料费用约416万元、减少碳排放约2430吨,节能减排优势突出。在“双碳”背景下,逐步提升新能源电动载重汽车在物流运力中的占比,对攀钢集团这样的重型制造企业来说意义重大。

为落地本次项目,鈊渝金租还创新运用供应链金融思维,有效串联起本项目上下游各个市场主体:向制造厂商采购车辆,帮助其拓宽销售渠道,巩固客户关系;以直租方式将车辆交由专业绿色物流运输企业运营,且对其免收租赁服务费,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资金投入压力;新能源车辆在大型制造业企业的绿色物流情景中使用,既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又为企业积累了宝贵的“碳积分”。可谓一举多赢,以金融租赁产品满足了供应链上下游各个企业的服务需求。

自成立以来,鈊渝金租已累计投放绿色租赁项目超过30亿元,在能源、交通、物流、装备制造、新型化工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留下了绿色足迹,正持续满足我国诸多一流企业的绿色金融服务需求。下一步,鈊渝金租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贯彻落实行业监管机构、重庆银行集团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本土制造业企业升级发展的业务导向,坚持围绕绿色租赁工作目标,充分发挥金融租赁独有的“融资+融物”特点优势,针对重庆本地港口、大型制造业等企业的绿色物流需求加大金融支持,进一步拓展新能源运力在我市的运用场景,为重庆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贡献鈊渝力量。

来源:鈊渝金租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