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新质生产力!国贸创程租赁首单工商业储能项目顺利落地

创建时间:2024-04-08 10:31

近日,由国贸资本旗下创程租赁提供融资租赁支持的浙江省某市级储能示范项目装机运行,这是创程租赁新能源赛道首单工商业储能项目,也是公司发展绿色租赁、赋能新质生产力的标志性业务。

- 产业背景 -

储能作为一种重要的能源存储和管理技术,已成为能源变革与发展的重要一环。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鼓励地方政府、企业、金融机构、技术机构等优化创新资源分配,推动商业模式创新,支持储能业务发展。国家能源局相关领导也明确表示,新型储能和风光发电、人工智能、大模型一样,都是典型的新质生产力,对能源供需平衡、保护环境、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绿色业务 -

创程租赁作为厦门市唯一一家经国家级部委审批设立的内资融资租赁企业,已介入新能源领域10余年,是国内首批涉足新能源领域的融资租赁公司。近年来,创程租赁积极响应号召,践行绿色租赁理念,充分发挥“融资+融物”双重属性特色优势,在持续深耕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基础上,陆续向新能源赛道其它领域延伸。在储能细分赛道,公司与用户侧、工商业储能设备商通过“合同能源管理+融资租赁”模式,以储能系统集成等为核心租赁物,采取直租方式为客户新购设备提供金融支持,助力新能源头部企业设备推广和企业低碳发展。

首单储能项目落地的浙江省,是工商业储能市场最为活跃的省份,也是各方竞争最为激烈的省份之一。在业务合作中,创程租赁发挥自身16年融资租赁行业专业积淀、10余年新能源赛道产业积累优势,除了为企业设计个性化金融赋能方案外,还利用国贸控股集团供应链和先进制造赛道资源优势,协同新能源领域兄弟团队为储能电站项目提供供应链端资源支持,产融结合提供服务,赢得了客户信赖与好评。

未来,创程租赁将结合绿色储能市场需求,持续升级产品和服务,继续为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新质生产力发展贡献绿色租赁力量!

关于创程租赁

创程租赁成立于2008年6月,隶属世界500强企业——国贸控股集团,是国贸资本成员企业。公司注册资本70000万元,是厦门市唯一一家经国家级部委审批设立的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已在物流交通、建筑施工、清洁环保、医疗健康和先进制造等领域服务全国客户28000余个。

创程租赁以“赋能产业,共创美好”为使命,坚持聚焦优势产业,有限多元发展,在上海、成都、重庆、厦门、天津、武汉等地设有属地机构或团队,是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委员会、中国汽车流通企业协会、中国工程机械租赁协会等多家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是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融资租赁专委会主任单位。

公司曾荣获“年度融资租赁公司”“中国融资租赁创新奖”“中国工程机械金融服务领域最具竞争力品牌”“全国商用车金融行业优秀服务企业”“福布斯中国融资租赁最佳ESG实践案例企业”等荣誉,是福建省诚信示范单位。

来源:国贸创程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