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祥林常务副会长致欢迎词并宣读陈德铭会长贺词

创建时间:2013-12-17 00:00

 

 

值此“2013中国融资租赁年会”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国1981年设立了第一家中外合资融资租赁公司,至今已走过了32年的发展历程,融资租赁业务规模、服务领域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已有各类融资租赁公司近800家,其中,中外合资和外商独资融资租赁公司650余家,占全行业的80%以上。各类融资租赁公司在公共医疗、文化教育、节能减排、交通运输、机械加工、工程建设等国计民生领域,为众多企事业单位提供大量融资服务。今年,新增业务额预计超过15000亿元人民币,将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总体上进入到“后危机时期”的复苏阶段,但不稳定和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很大,复苏基础尚需巩固,新兴经济体面临诸多压力。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融资租赁业要借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东风,把握发展机遇,在融资渠道、业务领域、同业合作等方面继续努力,充分发挥融资租赁在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中配置资源的优势,不断提高业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我国经济建设的大局。同时,扩大对外交流,加强与国外相关协会和组织联系,学习发达国家的成熟经验,推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多年来,在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委员会在中国融资租赁业法律和法规的修改和完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发展壮大、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出了突出贡献。我衷心希望,融资租赁业界的企业家们继续努力,充分发挥融资租赁的功能和作用,共同推动融资租赁业持续、健康发展! 

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