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租赁签下“制造+金融租赁+服务”协议

创建时间:2018-01-25 15:03

    1月23日上午,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晟世能源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制造+金融租赁+服务”协议,助力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和美丽中国建设。

  据协议,昆仑租赁将作为出租人,向济柴公司分批采购52台1兆瓦沼气发电机组,设备总采购价款约1.2亿元,用于向晟世能源提供两年的厂商租赁融资服务。晟世能源将分期向昆仑租赁支付沼气发电机组租赁款,并在租期结束时留购租赁资产。租赁期内,济柴公司将全程负责租赁资产的保运服务,确保租赁资产的正常生产运行,并获取相应的保运服务费。

  此次厂商租赁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石油集团金融企业与装备制造企业产融结合业务取得实质性进展,是中国石油集团产融结合业务的又一突破,为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企业开展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厂商租赁合作业务的租赁物沼气发电机组,将全部用于广东省内大型垃圾填埋厂沼气综合利用项目,有助于推进广东省城市垃圾无害化治理工作,是昆仑租赁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工作、开展绿色金融业务、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有益尝试。


作者:中国石油网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