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金租完成增资注册资本翻番至60亿

创建时间:2018-01-26 08:00

 据悉,华夏金融租赁已于近期完成工商登记变更并换发营业执照,公司注册资本由30亿元增至60亿元。

 根据云南银监局此前批复,此次增资由华夏金租原股东同比例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股权结构不变。其中,华夏银行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82%,其余18%股权由昆明产业投资开发公司持有。

 截至目前,我国共有66家金融租赁公司(不含3家金融租赁专业子公司),合计注册资本规模近2000亿元。其中注册资本规模位列前五的公司分别为:国银租赁(126.42亿元)、工银租赁(110亿元)、兴业租赁(90亿元)、交银租赁(85亿元)、建信租赁(80亿元)。前述企业均为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且资产规模均超千亿。


作者:证券时报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