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8亿元成立子公司涉足融资租赁业务

创建时间:2019-07-15 10:16

7月4日,天眼查数据显示,威马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已于7月3日成立,注册资本8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刘宪志,大股东为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5%,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融资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咨询等。

2019年3月,刘宪志出任威马汽车集团副总裁,负责汽车金融事业部,直接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汇报。当时,威马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出身金融专业的刘宪志将依托在银行信贷、汽车金融等领域的多年经验和积累,提升威马汽车融资、汽车金融的拓展和管理。

2018年,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战略规划副总裁陆斌曾表示,未来威马主要利润点会在充电、出行服务、融资租赁等业务上。

在国内汽车销量增速放缓、消费市场竞争加剧、新车销售利润持续走低的趋势下,越来越多车企将目光投向汽车金融市场。2018年10月,小鹏汽车推出小鹏汽车金融服务(以下简称“小鹏金服”),小鹏金服通过自有融资租赁公司运作,提供一成首付及弹性尾款。此外,特斯拉、江淮汽车、东风汽车等车企也均在2018年后布局各自的融资租赁公司。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约为1.52万亿元,汽车融资租赁市场规模为2255亿元。据预测,到2021年我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将达2.32万亿元,汽车融资租赁市场规模将达3897亿元。


来源:北京商报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