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租赁首期20亿元汽车租赁储架式ABS成功发行

创建时间:2020-09-29 13:37

继20亿元储架式ABS“国泰汽车租赁1-10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复后,近日,国泰租赁成功发行山东省内首单消费金融类资产转租赁ABS——“国泰汽车租赁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金额1.70亿元,其中优先A级规模1.17亿元,票面利率4.0%,优先B级规模0.26亿元,票面利率4.5%。

自2019年以来,国泰租赁积极布局车辆租赁业务,通过与阿里巴巴旗下杭州大搜车公司开展合作,引入大数据风控等新技术手段,在创新业务模式、拓宽业务领域上迈出坚实步伐。此次ABS产品的发行,通过将汽车租赁资产和直接融资业务有机结合,成功构建了战略型、规模化、可复制的业务模式,为公司在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进一步彰显了自身综合实力,展现了资本市场对国泰租赁的充分认可。

下步,国泰租赁将持续推出更多优质资产支持证券化产品,进一步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融资格局,为赋能产业发展,服务全国客户增添新动力。


来源:国泰租赁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