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金融局加快融资租赁项目落地

创建时间:2021-01-14 14:01

天津市金融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眼“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以全市招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契机,用高效审批服务助力我市融资租赁业健康发展。通过主动靠前服务,审核关口前移,重点项目专人对接,体现政务服务“温度”;通过施行“容缺受理”,落实“承诺审批”,打破旧有思想“桎梏”,对部分审核要件“删繁就简”,体现政务服务“力度”;通过因势利导,指导融资租赁集聚区域做好综合研判,注重实质,加强对股东背景及实际财务状况的穿透性审核,体现政务服务“尺度”。

2020年以来,南方航空、鄂尔多斯、徐工租赁、哈电集团等优质央企国企相继在津布局融资租赁产业,国家电网集团、华电集团先后对在津融资租赁公司增加注册资本,上述机构依托自身优势,通过创新产业链金融服务,支持我市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汽车、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等优势产业发展,加快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年内,天津市金融局共支持设立融资租赁公司15家,变更注册资本14家,注册资本合计净增114.67亿元,融资租赁公司税收总额79.75亿元。


来源:津云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