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投租赁投放资金支持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创建时间:2021-08-26 11:16

近日,中建投租赁向某国家级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投放资金,支持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所在地区是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研制基地、全国最大的光器件研发生产基地和激光产业基地,被称为“中国光谷”。

该地区光纤光缆制造业占全国市场66%、国际市场25%,销量位居世界第一,并培育出了中国信科、长飞光纤、华工科技、华工激光等全球知名的行业领军企业。目前,国内通讯巨头如华为、小米等也在该地区建立区域总部。

根据“十四五”规划,该地区将在支柱产业上继续做大做强光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产业,形成光芯屏端网与生命健康两大万亿产业集群;在新兴业态上,推进数字经济与新消费深度融合;在未来产业上,推动人工智能、量子信息、脑科学、生物、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领域催生若干引领未来的原创性产业,形成若干新业态、新模式。

本次投放资金将用于光电子信息产业园的建设和基础设施升级。中建投租赁积极落实“十四五”战略规划,助力新基建,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领域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动数字化发展。


来源:中建投租赁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