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租赁引入深圳资本集团等战略投资者

创建时间:2021-12-17 15:05

2021年11月23日,中集集团公布,董事会同意集团全资子公司中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引入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资本”)、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能源”)及天津凯瑞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天津凯瑞康”)为战略投资者。

中集集团分别以约人民币13.37亿元及5亿元向深圳资本集团及深圳能源集团转让所持中集融资租赁37.124%及13.885%的股权,并签署《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

本次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有关交易完成后,中集融资租赁注册资本增加至约人民币14.81亿元,其中:该公司持有21.3216%的股权,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香港)有限公司持有24.1102%的股权,深圳资本集团持有39.4335%的股权,深圳能源集团持有13.8850% 的股权,天津凯瑞康持有1.2497%的股权。

通过深圳资本集团等战略投资者的增资入股,充实了租赁公司的净资产及现金流量,降低了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有利于公司未来加大新业务投放以及外部独立融资,从而有助于加快公司的发展。同时,通过调整公司股东结构和持股比例,构建科学治理架构,能够迅速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在行业市场竞争中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本次交易完成后,租赁公司作为深圳资本集团控股子公司暨深圳市属国资金融服务板块重要成员企业,不再纳入中集集团的合并报表。后续,租赁公司作为中集集团的联营公司,将继续扮演中集集团「制造+服务+金融」的重要部分,并充分利用深圳资本集团等战略投资者带来的产业资源和资金优势,在深圳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教育等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事业中不断贡献力量。


来源:中集融资租赁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