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融资租赁年会在北京召开

创建时间:2017-05-31 10:57

 

 2016年12月9日,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16中国融资租赁年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最高人民法院、商务部外资司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届年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融资租赁公司及相关机构的35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

 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巍、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方蔚豪、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岸强、中国工商银行专项融资部副总经理茅江齐、中建投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秦群等业内专家就不同类型融资租赁公司的协同发展、融资租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会计准则对融资租赁行业的影响与应对、资本市场与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海外引战与融资租赁公司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本次会议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会长杨钢主持。

 同时,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会长杨钢、西门子财务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Richard Taylor、法兴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OlivierRambert、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刘淼、拉赫兰顿融资租赁亚太区首席风险官BradJohnson共同研讨“跨国融资租赁公司在中国的发展”。

 君创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思明、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宇辉、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宏伟、华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殷红军、广融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裁刘卫东分享“资产荒大环境下融资租赁公司的发展经验”。

 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钧、中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武、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汤敏、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融峰、光大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戴秋生共同探讨“中国融资租赁的创新与发展”。

 2016中国融资租赁年会已是第十届,本届年会的召开既是对经济新常态下融资租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供给侧改革的经验总结,更是融资租赁行业进入规模和质量双发展新阶段的起航。如今,良好的发展战略、规范的经营模式、完善的风险防控和资产管理体制成为各类融资租赁公司的共同追求,互利共荣、协同发展成为行业发展的新特点。

 本届年会还举办了“2016中国融资租赁榜”颁奖典礼。

 

 

 

发言摘要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刘竹梅

 

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巍

 

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方蔚豪

 

跨国融资租赁公司在中国的发展的分论坛

 

资产荒环境下的发展经验分享的分论坛

 

国融资租赁的创新与发展的分论坛

 

 

融资租赁助解中小企业“缺血之困”

 

 

2016中国融资租赁榜

 

 

来源: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