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融资租赁年会在深圳召开

创建时间:2016-02-15 00:00

 

2016年1月15日,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和中国融资租赁30人论坛联合举办的“2015中国融资租赁年会”在深圳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黄金十年--新起点、新使命、新疆域。

 

商务部驻深圳特派员李国良、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刘竹梅、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会任高林、商务部外资司副处长孙笑宇、深圳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会长张万杰及深圳大学客座教授解植春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届年会,并从融资租赁的行业监管、司法实践、服务供给侧改革等内容作主旨演讲。会议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会长杨钢主持。

 

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巍、中国康富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召文、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刘小勇等业内专家分别阐述了融资租赁的可持续发展、国际化发展和服务新能源领域发展等热点问题。

 

同时,光大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明忠、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宏伟、中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武、浙江汇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俞雄伟、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融峰、约翰迪尔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尹丽媛、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宇辉、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卫东、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钧、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汤敏、宝信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翔、广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产支持证券部总经理刘焕礼、东亮拾财贷(厦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龙欣等融资租赁公司及相关机构高管参加了本届年会,并就融资租赁的业务开展、风险管理和多元化融资进行了专题研讨。

 

2015中国融资租赁年会”的召开,既是对经济新常态下融资租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供给侧改革的经验总结,更是融资租赁行业进入规模和质量双发展新阶段的起航。如今,良好的发展战略、规范的经营模式、完善的风险防控和资产管理体制成为各类融资租赁公司的共同追求,互利共荣、协同发展成为行业发展的新特点。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家金融、融资租赁公司及相关机构的35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届年会,是金融、融资租赁公司高管出席最多的一次行业盛会。

 

 

发言摘要


深圳大学客座教授解植春

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刘竹梅

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高林

商务部外资司副处长孙笑宇

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巍

中国康富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召文

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刘小勇

高盛集团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李天晴

光大证券中小企业投融资总监王金明

融资租赁的业务开展与风险管理分论坛

租赁资产证券化及互联网金融分论坛

2015中国融资租赁榜

 

 

 

 

 

来源: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