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融资租赁年会

创建时间:2010-12-13 00:00

12月1日-3日,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我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由第一财经作为协办单位、一财网作为独家网站、禾桐国际传播机构作为推广媒体的“2010中国融资租赁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石广生会长、邵祥林副会长,商务部外资司邱麗新副司长、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刘作章局长、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王辽平会长、中国银行业协会冯红副秘书长、蒙古国食品农业和轻工业部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局局长Bayarmagnai Myagmarsuren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何海峰主任、财政部会计司杨国俊副处长、商务部条法司王建波副处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张雪松副处长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我国融资租赁业界和组织的代表共240余人出席会议。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主席李思明首先宣读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吴晓灵副主任委员对本次年会的书面致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邵祥林副会长代表石广生会长、中国银行业协会冯红副秘书长向大会致辞。

会上,进行了“2010中国融资租赁榜”榜单发布,石广生会长为获得“2010中国融资租赁风云人物”的代表颁奖,并勉励业界要紧跟时代步伐,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年会分别设立了三个论坛和专题研讨会,与会的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融资租赁行业的代表就融资租赁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融资租赁法律法规和税收环境、国际租赁会计新准则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还举行了海峡两岸融资租赁业发展的专题研讨会。

 

发言摘要


书面致辞--全国人大财经委吴晓灵副主任委员

致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邵祥林副会长

致辞--中国银行协会冯红副秘书长

行业主题发言--蒙古国食品农业和轻工业部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局Bayarmagnai Myagmarsuren局长

行业主题发言--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丛林总裁

行业主题发言--恒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李思明首席执行官

分论坛一:银行系租赁公司现状及发展趋势

分论坛二:厂商系租赁公司现状及发展趋势

分论坛三:独立机构租赁公司现状及发展趋势


 

 

来源: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